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  |  注册 |  校友分会  |  注销 |  校友分会
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首页  返校
中国矿大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量:181

9月15-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由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本科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科技理念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技实物类二等奖1项;知识竞赛环节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董霁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环境与测绘学院牵头组织参加,得到了校领导、校团委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团委从2016年9月开始进行备赛指导,组织团队积极参加报名并提交作品。通过初赛网络评选,共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由董霁红老师指导,本科生许哲、陈赞旭、李帆组成的“人工藻生物结皮技术在毛乌素沙地的应用研究”团队;由丁忠义、汪应宏老师指导,本科生许晖晖、武悦、倪庆琳、张心潇、梁梓健组成的“颍上县北部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规划”团队;由肖昕、孙晓菲老师指导,本科生李凯文、杨柳、甘云、刘人维、胡明蕾组成的“人工湿地处理黑臭水研究模型”团队。决赛共分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知识竞赛等环节,在决赛中,团队成员就作品的具体情况向专家评委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在电视知识竞赛环节,团队成员更是互相配合,充分展示了矿大学子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的是依托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并以科技竞赛的形式,检阅大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展示发明创造成果;引导大学生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勇于创新、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为改善人类生存与发展环境而努力。此次大赛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大众自主创业,促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20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80余支代表队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网络初评,55项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