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  |  注册 |  校友分会  |  注销 |  校友分会
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广西校友会慰问矿大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量:10

2020年6月21日,端午节前夕,广西校友会秘书长陈嘉作为领队带领中国矿业大学广西校友会一行前往百色市田东县第二中学看望在此支教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研支团带去节日的祝福,特此感谢研支团为广西基础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广西校友会向研支团赠送了粽子、大米、油、牛奶、芳华酒,希望他们在广西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陈嘉秘书长作为领队代表广西校友会周玉君会长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矿大学子,不远万里,不畏艰苦,为母校矿大争光,为广西教育扶贫。

广西校友会72级校友陈树成给研支团讲到,一年的支教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对个人的成长是受益无穷的。希望研支团能够传承并发扬这种到艰苦地区奉献的精神,践行母校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优良校风。同时对广西校友会做出期望,希望校友会能够多多的关心远来的学子们,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切实可行地为研支团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广西地处祖国边陲,教育水平相对落后,研支团的到来给山区的孩子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新的观念。今年是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只有通过一年又一年潜移默化影响,才能慢慢地改变贫困山区落后的教育观念。

研支团团长贾润月向校友会介绍了当地的教育和生活情况。研支团志愿者利用周末分别深入田东县各乡镇通过家访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对于单亲、残疾、父母失去劳动能力或因病致贫家庭,组织开展“柑露计划”扶贫助学活动,依托广西当地特产水果,通过“互联网+产业扶贫+公益”的助学模式,助力当地扶贫攻坚、资助育人工作。在教学工作上,积极寻找适合自己也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多与学生沟通,换位思考,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学生。

座谈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浓浓的校友情中结束。希望研支团的同学们在支教的过程中,通过奋斗提升自我、夯实本领,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学生们带来可以切实感受到的收获和温暖,彰显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本色。座谈会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广西校友会校友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广西校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凝聚校友、搭建校友和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扎实推进校友工作,继续扎实筑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