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校友创新投资合作论坛暨校友会天津分会换届会议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029

5月27日,由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主办、天津分会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创新投资合作论坛暨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天津分会换届大会在天津召开,副校长李强出席会议。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在换届会议上讲话。他说,天津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校友,成为校友们联络感情、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平台。一大批不计名利、不讲回报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工作,使这一组织充满了生命力和吸引力。他指出,当下,国家政策导向和高校发展客观需要同时表明,高校构建和完善强有力的外部支撑体系,对于突破我国高等教育目前的“内卷化”困境,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也力争能站在高校社会资源配置的战略高度,引入校友力这一重要社会资源去支持和保障母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此过程中的校友参与形式和机制等问题,欢迎广大校友热情参与,献言献策,以促进校友在母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还对天津校友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家”和“桥”的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二是积极开展学校校友会和天津校友会的文化建设,倾力打造矿大校友文化品牌,讲好矿大故事。三是努力探索支持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途径,提升中国矿业大学在社会上的美誉度。

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宣读了《关于中国矿业大学天津校友分会换届的批复》,筹备组副组长、上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军祥作了换届说明和工作报告。深圳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盛代表各兄弟分会、大连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李广义代表天津的兄弟校友会分别致辞,会议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人选。大会还颁发了校友贡献奖、特殊校友贡献奖及校友终身贡献奖。

换届会议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创新投资合作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旨在促进矿大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企业之间形成跨界创新与合作,推动矿大学科建设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提高矿大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促成项目与资本的对接,促进母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产学研紧密结合,为推动校友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搭建一个交流的良好平台。

出席换届大会的还有北京分会、上海分会、陕西分会、杭州分会、深圳分会、厦门分会、淮安分会、韶关分会等各校友分会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高校天津校友会的领导,以及天津市招商引资促进会、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天津市市场营销协会、天津市江苏商会、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江苏徐州商会、天津市山东德州商会等商协会的负责同志。香港校友会、海南分会、合肥分会、南京分会、无锡分会等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校友会秘书处、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李霞摄影:校友会秘书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